幸福的想法,帶來幸福的人生!--千萬別當負面情緒的帶原者從家裡出門,載著內人和兩個小孩到體育館去看籃球賽;一上車,內人就繃著臉、不說話,氣氛顯得不甚愉快。這時,坐在後座、唸幼稚園大班的女兒有點緊張,一直拉著媽媽的肩說:「媽咪,妳怎麼啦?妳怎麼不說話了?」內人的臉,還是一副不悅、好像很生氣。而唸小一售屋網的兒子也說:「對啊,媽咪好像生氣了!我有預感,媽咪快要發作了!」兒子坐在後面,一臉無辜地說:「我也不知道我們犯了什麼罪,害媽咪這麼不高興?」我一邊開車,瞄了一下右側的內人,她還是臭著臉,不理會兩個小孩;而女兒一直撒嬌地說:「媽咪,妳怎麼了?妳不要生氣嘛,妳不要不理我們嘛……」此 時,兒子以哥哥的口禮服吻安慰妹妹說:「柔柔,妳不要怕,媽咪不會不理我們的。媽咪不理我們,她自己也會很痛苦的……等一下,我們去看了籃球賽,媽咪就會好了,媽咪就會忘記不高興,氣就會消了!」哈,兒子真是鬼靈精,知道媽媽是個「超級的籃球迷」,對什麼裕隆、台啤、緯來、達欣、台銀……任何球隊的明星球員,都如數家珍;只要看了精彩球賽裝潢,什麼不高興、不愉快,都會拋諸腦後。噢,球場到了,只見人潮洶湧,場內塞爆了,一大堆年輕人都跑來看球,擠得水 洩不通;而我們家的兩個毛頭,大概是年紀最小的觀眾了。我們坐在貴賓席特 區,視野極佳。今天是台啤對緯來,球場坐得滿滿的,哇,台啤的「野獸」林志傑,以超級美技「灌籃」,全場球迷瘋狂叫好!可是,緯來土地買賣的李啟億,也連投了幾個三分球,真不是蓋的!而台啤的帥哥何守正,也不遑多讓,一出手,就是漂亮的三分球,只見內人和小兒、小女都不停地瘋狂鼓掌、大吼鬼叫!而才沒幾秒鐘,「野獸」林志傑又來個特大號「灌籃」,甚至,給緯來蓋一個「大火鍋」,哇,真是太厲害了,全場球迷幾乎瘋掉了,掌聲、叫好聲,久久不息!比賽結束西裝外套,全家人好興奮地上車回家;在車上,兒子對妹妹說:「柔柔,我就跟妳說,我們又沒犯什麼罪,所以妳不用害怕,媽媽看完籃球,心情就會變好了; 妳看,我說的沒錯吧!」此時,內人笑笑地說:「誰叫你們在家搶玩具、吵架,又四處亂丟玩具,讓我整理得好累……」我開著車子,心中得了一個結論—「心情難過時,千萬不要悶在心術後面膜裡,趕快去找一場球賽、一場電影看看,或出去找朋友、或跑跑步……」人,要學習「轉換心情」,讓負面的情緒「換跑道」,不能一直陷在生氣的情緒中。人的屁股,若一直坐在針尖上,會很痛的!趕快「跳出針尖」,趕快去找到一個「宣洩的出口」,人就 會忘卻煩惱、迎向喜樂!勵志小短文有位老先生得了重病,已經在加護病房裡婚禮顧問住了三天;後來主治醫生認為,自己有告知病人病情的責任,不能再隱瞞了。於是,這醫生走到病床旁,很認真且嚴肅地告訴老先生:「伯伯,你的病情滿嚴重的……」老先生一聽,眼眶不禁流下淚來。此時,醫生很關心地再問道:「現在,你有沒有很想看、想見的人?」躺在床上、體力虛弱的老人點點頭說道:「有!」他用幾乎聽不見長灘島的聲音說:「我……我想看另外一位……醫生。」哈,人在快死時,也要儘量爭取自己的權益、找尋自己的生機,絕處盼能逢生;相同地,人在生氣、快爆炸時,也要為自己的情緒「找到出口、跳出針尖」。看看我們的社會,多少感情不順的男女,跳河、跳樓、燒炭自殺。我也認識一中年失業的父親,家中經濟狀況不佳,居然上吊自盡;住商房屋奈何他身體太重,繩子扯斷了,整個人摔了下來,以致自殺未遂。也有一退休男老師,投資股票失利、慘賠,傷心之餘,在全身淋上汽油、點火自盡;可是,熊熊大火被撲滅了,他沒死,身上卻百分之七十被灼傷,變成殘廢的悲慘老人……事實上,「幸福的想法,帶來幸福的人生!」真的,一個人想要擁有幸福的人生,必先要有幸福的想信用卡代償法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74slcd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